【喻黄】高中同学的婚宴上碰到前任怎么办?在线等,急!!!(7)

破镜重圆梗(我知道很俗套啦~原谅我的脑洞QvQ)
主喻黄,方王、双花串场
烦烦和二乐闺蜜组设定

本篇预告:
为黄少天操碎了心的双花组
分隔异地都痛苦着的两人QwQ
家族情仇是怎样展开的>_<


失魂落魄的黄少天在喻文州走后一个人蹲到机场的角落里小声地哭,哭累了就呆坐着,也不知道应该去哪里。

闲来无事准备打电话找黄少天出去玩的张佳乐在与黄少天各种联系不上的2个小时后,急得连零食都吃不下了。正在张佳乐担心之际,孙哲平的来电铃声突然响起,还没等孙哲平开口,张佳乐就焦急地说:“大孙大孙,我联系不上黄烦烦了!他不会出了什么事吧?你快帮我想想办法啊!”

“……乐乐……喻文州出国了……黄少天他可能一时接受不了……”孙哲平吞吐着说。

张佳乐虽然不明白喻文州为什么要瞒着他们还这么突然地出国,但他知道黄少天现在一定很难受,他严肃道:“大孙,烦烦一定还待在机场呢,我们快去找他!他现在一定很难受!”

“好,我先开车来你家”孙哲平挂断电话后立刻驱车前往张佳乐家,他本来已经在机场找了一遍了,但他相信张佳乐的直觉。

表面冷硬的孙哲平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也十分担忧他的发小。

张佳乐自坐上孙哲平的车后就一言不发,车内的气氛也显得难得的压抑。本应专注开车的孙哲平时不时分神地看一眼一直注视着窗外、手指紧紧搅在一起的张佳乐。他知道,那是张佳乐紧张和忧虑的体现,充斥着对朋友不明状况的不安。

等红灯的时候,孙哲平伸手拉开张佳乐紧握得都有些发青的手,轻柔地握住,安慰道:“别担心,黄少天平时那么乐观的人不会出事的。”

“就因为他平时太乐观,我才担心他在喻文州这件事上会想不开!”张佳乐皱着眉,神情有些激动,但他很快在孙哲平的安慰下冷静下来,“对不起,大孙,是我太紧张了。幸好有你在我身边。”

虽然对张佳乐这么紧张黄少天醋的很,但听到张佳乐对自己依赖的语气,孙哲平的心一下子软地一塌糊涂:“乐乐,没关系。再说,黄少天是我的发小,我们也快到机场了,放轻松。”说着在张佳乐额头上印下一吻。

双花二人到达机场后就立刻分头去找黄少天。可能是闺蜜间的特殊感应,他很快在机场的某个角落里找到了缩成一团的黄少天。那是一个自我保护的姿势,黄少天把整张脸都埋进了手臂环起的小空间里,只有一头毛茸茸的金发暴露在别人的视线里。

张佳乐赶紧跑过去,将黄少天从地上扶起来,看着他空洞的眼神以及因为坐在通风口而冻的发紫的唇,内心也难受起来:“烦烦烦烦,你别这样,我们不理喻文州这个渣男!我先带你去大孙车上,你在这么冷的天出门怎么也不围条围巾啊!”说着解开自己的围巾给黄少天围上。

接到张佳乐电话的孙哲平立马赶去闺蜜组所在地,帮着张佳乐一起将失魂落魄地黄少天带回车上。上车后,孙哲平看到张佳乐冻的通红的脸以及围在黄少天身上的围巾,了然又心疼的摸了摸张佳乐的头,把自己的围巾贡献给了他。

看着散发着浓郁哀伤气息的黄少天,张佳乐还是从副驾驶座换到了后座去陪着黄少天。他一直对没有反应的黄少天小声安慰着,孙哲平也默默地减慢了车速并配合着放起了轻音乐。

张佳乐顾及到黄少天回到和喻文州租住的小窝会触景伤情,于是把他带回了自己和孙哲平同居的公寓。

“有酒吗?”这是黄少天自机场回来后的第一句话。

张佳乐愣愣地看着黄少天从未出现过的颓废模样,一时间不知所措。

反倒是孙哲平从酒柜里拿出了酒,还贴心地拿了酒杯,轻轻地放在黄少天旁边:“喝吧,喝醉了就别想今天发生的事了,但注意身体。”

“大孙,烦烦他……”张佳乐看着明明不是很会喝酒的黄少天一杯一杯地灌着自己,担忧地扯了扯孙哲平的袖子。

“让他喝吧,也让他趁现在冷静一下。”孙哲平安慰地拍了拍张佳乐的肩,把张佳乐带回他们的房间,留给黄少天独自冷静的空间。

与此同时,身处国外的喻文州也正端着一杯酒黯然神伤,他想起机场带着哭腔的黄少天内心就止不住地抽痛,但是他却没有办法去拥抱安慰他。

他站在酒店套房巨大的落地窗前,看着眼前浮华的夜景,内心一片荒芜。喻文州在冰冷的寂静中,又想起了两周前父亲的意外病发和黄少天父亲与他的谈话。

两周前

忙碌的医院大厅里充斥着嘈杂的人声和刺鼻的消毒水味儿,喻文州匆匆地赶往急诊室所在地,在问询后又疾步赶往监护病房。

顺着护士的指引,喻文州很快看到了带着呼吸机、苍白着脸的父亲,就这么安静的卧在病床上,再也看不到上周坐在钢琴旁弹着曲子为他庆生时的精神与生气。

他被护士告知父亲是突发性的心脏病,情况很糟糕,后期的治疗将需要一笔很大的费用。喻文州无助地皱了皱眉,这笔费用对于工薪家庭的他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负担,他不可能放弃自己父亲的治疗,但他对即将支付的巨额医疗费感到无措。

正在他忧虑万分的时候,他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当然,对于经常出现在黄少天口中的父亲,也称不上多陌生。

是的,打电话邀他到宅邸谈话的,是他男朋友的父亲――黄少天的父亲。他听出来了黄父话中带着的上流社会人的傲慢与不屑,要求“谈一谈”的语气中还夹杂着些许的怒气。

喻文州猜测黄父可能是知道了他和少天之间的关系,他坦然地应了约,但内心中忽然有一种莫名的不安。

果然,他一到,黄父就表明了对他和黄少天关系的不满。中年男人久经商海的锋利目光扫向喻文州的时候,充满怒意的声音也随之而出,他说:“我不可能准许少天和你在一起,他需要做的是毕业后正常的娶妻生子、继承家庭企业,而不是和你在一起胡闹!”

喻文州并没有在黄父尖锐的视线下露出一丝胆怯,他温和而礼貌地回击:“我知道您觉得我和少天在一起不正常,但我觉得爱一个人和他的性别无关,而我爱着的是少天这个人。至于您对少天的人生规划,我想您更应该征求他本人的意见,而不是让他走您给他安排好的道路。”

努力掩饰着自己惊讶的黄父并未想到自己儿子这个“所谓的”男朋友竟然能如此从容地应对在商界纵横多年自己,这份沉稳的气场是许多商界老手都缺乏的冷静。

但黄父到底是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商人,很快地调整好状态,准备利诱:“我知道你是个非常优秀的年轻人,为了和少天上一个学校放弃了很多优质的资源。我有能力让你出国留学,专门培养你最优秀的经济学和最想学的音乐。当然……你父亲的医药费我也可以全部负担。只要你能够离开少天,你不仅能救你父亲,还将会有一个非常光明的未来。怎么样,年轻人?”

喻文州听到黄父提起他父亲时脸色变了变:“您调查我!”但他很快恢复了温和的笑容,“我不需要您所提供的光明的未来,如果为了这些就这么轻易地离开少天,这是对我们感情的不尊重。我不会答应您的!”

“那你的父亲呢?我不觉得你们这样的家庭能有本事凑齐他的医药费。”黄父惬意地抿了口红酒,轻蔑地说道。

喻文州握了握拳,还是保持着面上礼貌的微笑:“医药费我会有办法的,就不劳您费心了。”

“如果您没有别的事的话,我还要回医院照顾父亲,先告辞了。”说完便起身离开。

黄父看着喻文州离开时决绝的背影,端着红酒杯露出颇有深意的笑容:“呵呵,你还会回来找我的,年轻人。”

喻文州没有把黄父找他“谈话”的事告诉黄少天,一则是觉得没有必要,再则也担心进一步恶化黄少天家本来就不是很好的父子关系。

但令喻文州没想到的是,医院在几天后突然来电说他的父亲情况恶化,又要准备下一次手术,需要他赶紧缴费。而黄父的电话也很快像是有预料般打了过来:“我知道你现在急需用钱,而你父亲所住医院的院长也与我相熟。怎么样,现在要不要重新考虑一下我的建议?”

存款在父亲的上次手术中接近清零,躺在病床上艰难呼吸的父亲和不停催促着手术的医生都让喻文州心力交瘁,他知道黄父在用他父亲的生命作威胁。喻文州在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握着手机的手上青筋凸起,他流着泪说:“好,我答应您,求您救救我父亲。”

“好,我这就联系院长,让他尽快给你父亲安排手术。我已在国外给你安排好了一切,你不久后就立刻和少天分手出国,这段时间我不会管你们,但我希望你出国后能和少天断的干干净净的。”黄父说完就挂断了电话,徒留喻文州坐在医院的座椅上,深深地捂住了脸。

喻文州在剩下的几天中,先是跟母亲说明了学校给了名额,即将出国留学的事。不知情的母亲虽然担心独自出国的儿子,但也很开心地帮喻文州收拾行李,并宽慰他自己会照顾好父亲的,让他放心。

与家里交代完出国的事后,喻文州便开始珍惜着和黄少天的相处时间,他没有为黄父设计的即将到来的离别而刻意冷落黄少天,反而比以前更为的亲近。连黄少天都不好意思地嗔怪他情事方面都比以前热情了很多。

他一直安慰着自己,等自己有所成就后,就立刻回来连本带利地还清黄父所谓的施舍,然后再重新地追求少天。

只是,当初的他太年轻,没有想到“以后”的中间铺垫着多少的伤痛与无奈。那些曾经拥有的、破碎的是否真的能填补完整。


墨墨有话说:原谅我修仙一辈的作息时间,这么晚才发文QwQ回忆篇还剩一点儿,大概是关于订婚的解释什么的,我尽量早点甜回来吧(ง •̀_•́)ง

评论 ( 4 )
热度 ( 91 )

© 墨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