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高中同学的婚宴上碰到前任怎么办?在线等,急!!!(8)

破镜重圆梗(我知道很俗套啦~原谅我的脑洞QvQ)
主喻黄,方王、双花串场
烦烦和二乐闺蜜组设定

本篇预告:
未来“婆婆”的安慰
智商上线的烦烦⊙▽⊙!
喻文州订婚?!!!

自那一天从机场回来喝醉后,本就吹了冷风的黄少天就发起高烧,间接提供酒的张佳乐内疚地照顾了他好几天。孙哲平虽然醋意大发,但想起来自己是提供酒的主犯后,只能陪着张佳乐一起照顾病中的发小。

黄少天病好后,突然收敛了自己的话唠本质,总是一个人坐着独自发呆。直到某一天他又一次喝醉了,哭着把与喻文州有关的所有信息都删除了,第二天清醒的时候就又恢复回了那个乐观话唠的黄少天。

亲友们对于恢复了文字泡攻击力的黄少天既头疼又欣慰,但他们总感觉这样的黄少天仿佛缺失了什么,他脸上的笑意虽然依旧温暖却又无形中散发着再也抵达不到心底的忧伤。

因与家中理念不同,本想学设计专业而被迫改学经济学的黄少天与家中关系本就冷淡。在失去了喻文州对他“缓和家庭关系”的言语劝导下,更是极少回家。

当然其中更重要的原因是,他知道了喻文州出国的理由。事情要从黄少天第一次在没有喻文州陪伴的情况下去喻家拜访说起。

在黄少天终于鼓起勇气去喻家拜访时,他才知道喻父生了重病,还陪喻母一起去看望了处于治疗中的喻父。

喻母看到黄少天的时候很高兴,在很早以前的第一次见面时,她就一直对这个阳光可爱的孩子有着浓厚的亲切感。她在去医院的路途中一直和黄少天聊着天,感觉心情都变好了不少。

二人聊天期间,也谈到了喻文州。

“少天,前段时间文州这孩子在他父亲刚做完手术的时候说要出国留学,是学校里的名额,还说有好心人资助了他父亲的医药费。你应该知道吧?”

黄少天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僵硬了一瞬,又拼命地掩饰了下来,勉强地扯出一个笑容,声音却还是带着些无法抑制的颤抖:“……嗯,知道。”其实在喻文州出国前他一无所知。

喻母没有发现黄少天的反常,她微笑了一下,继续说到:“我当时该挺惊讶的,毕竟这个消息太突然了。但我仔细想了一下,觉得这对他未来有好处,而且他父亲的病情也暂时不用担心了,就让他去了。”

说到这儿,她突然注意到黄少天的情绪似乎有些低落,她慈祥地笑了笑,摸了摸黄少天的头:“我知道你一直以来都和我们家文州很要好,要是不嫌弃的话,欢迎经常来我们家坐坐,我陪你聊聊小时候的文州。”

喻母与喻文州相似的摸头动作让黄少天眼眶湿润,他只能用力的点着头,压下心中泛滥的忧伤。

礼貌地与喻母告别后,已从悲伤中缓和过来的黄少天在回程的路上陷入沉思。他虽然迟钝但并不傻:学校提供的这么突然的留学名额?喻父重病之际突然有人资助?一向孝顺的喻文州会在父亲刚手术完就出国?明明还处于热恋期的喻文州突然抛下自己?

黄少天又想到喻父所住医院的院长与自家的利益关系,很快就想到了父亲可能已经知道了自己的文州的关系,以喻父为威胁让文州离开自己。

黄少天匆匆赶回自己家,怒意让他连门都未敲,直接闯进了父亲的书房。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逼走文州!就因为你需要一个能正常娶妻生子、延续家族企业的儿子,所以你就能轻易破坏我的爱情?我喜欢喻文州这件事才不会因为他出国而改变的态度相信老头子你最清楚!你这样做一点意义都没有,没有!”黄少天像一头暴怒的小狮子。

中年男人正气定神闲地喝着茶,看到闯进来的黄少天眼中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光。面对着暴怒的儿子,黄父只觉得他像只还没长大的炸毛的小猫咪,他“哼”了一声道:“就算他订婚了,你也要捍卫你们那可笑的爱情?”

“当然!……等等!老头儿,你刚刚说什么?!!!”黄少天震惊地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端坐在电脑后的黄父。

黄少天父亲的嘴角露出一丝讽刺的笑意,把电脑屏幕转向黄少天站着的那一侧:“看来他也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爱你。”

电脑屏幕上是一张订婚仪式上的照片,喻文州揽着一名娇小可爱的女子笑得温柔,二人的脸贴的很近,仿佛下一秒就会接吻。而照片右下角显示的日期就是今日。

呆愣住的黄少天看着屏幕上喻文州温和的笑脸顿时感觉有一股寒气蔓延到心底,他的脸瞬间变得煞白,下唇也被自己咬出血来。

纵然黄少天的心底隐约觉得喻文州不会这样,这一切一定与自己的父亲有关,但他还是被喻文州温柔的笑意给刺痛了。他飞奔出家门,自虐一般地把自己关在他和喻文州在校外的小窝,放纵着疼痛从心脏处蔓延开去。

与此同时,喻文州刚结束了那场可笑的订婚。

他回忆起订婚仪式上的场景,只觉得无奈又可笑。

与他订婚……不,应该说在黄父的安排下――与他订婚的对象,是某个上流家族的女孩。她像黄少天一样,有着一头金发,活泼而健谈,开朗得像充满活力的小太阳。

可能是因为这个女孩和黄少天相像,又同为家族利益下的牺牲品。(女孩的家族为了和势力强大的黄家合作一个项目,牺牲了自家的小女儿,作为黄父拆散喻黄的工具)所以喻文州纵使再讨厌这场订婚,也维持着对这个女孩应有的礼貌。

在仪式快要结束的时候,女孩突然跳起来扑到喻文州身上,喻文州深深地皱着眉,却也只能在监视下揽住女孩的腰防止她摔倒。

这是一个在外人看来十分亲密的姿势,更何况女孩还凑近喻文州耳边说着什么。

“喻大帅哥,我们都知道这是场名存实亡的订婚,我们就表面做做样子实则互不干涉怎么样?”说着又看着喻文州皱了皱眉,“唔……其实喻大帅哥你长得挺好看的又有才华,但谁让我先爱上了我家那位呢~可惜可惜~”说完还冲喻文州调皮地眨了眨眼。

喻文州看着一旁怒瞪他的黑衣少年和趴在自己怀里的调皮少女,有些哭笑不得,也冲女孩回了个温和的微笑。

没想到的是,这一幕刚好被黄父派去助理偷拍了下来,成了意外之喜,也成功地把黄少天刺激到了。

连续缺课里好几天的黄少天终于被双花二人找到,酒精中毒,被送到医院洗胃。张佳乐看着脸色苍白还瘦了一大圈的黄少天,生气又心疼,把满脸写着“乐乐不爱我了”孙·十分委屈·哲平赶去买粥,自己守在黄少天病床边。

直到很久以后,张佳乐才终于能开玩笑说:黄少天应酬时的酒量多亏了当年喻文州的“抛弃”。

黄少天又大病一场后,变得比以前坚强了,但原来经常出现的灿烂笑容确实很难再找回来了,与家族的关系更是恶劣:他不依靠家族的帮助,家族也切断他的经济来源。

暂时通过自己专业维生的黄少天只能先放弃了自己的设计梦想,在一家非家族企业中从小职员开始慢慢晋升,倒因为从小就出色的口才能力深得赏识与提拔。

随着职位的晋升和工资的增加,黄少天也渐渐搬出了和喻文州以前的小窝,避免自己触景伤情而耽误工作。但当他一有空闲的时候,总是会去陪喻母聊聊天,顺便帮忙照顾康复中的喻父。也只有在听喻母说起喻文州小时候的种种时,黄少天的内心才会出现甜蜜又苦涩的波动。

三年后

国外某家餐厅中

娇小可爱的女孩挽着穿着黑色西服的男孩坐在喻文州对面笑得甜蜜:“喻大帅哥,还去你一个好消息,我和泽秘密结婚了哦~”说着还亮了亮手上的戒指。

喻文州温和地笑着说了声“恭喜”

女孩冲喻文州俏皮地眨了眨眼睛,揶揄道:“喻大帅哥还不回国和你家小受双宿双飞吗?毕竟你已经凭借自己的努力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了呢~”

喻文州面露犹豫,毕竟他曾经就那样抛下少天甚至还在国外“订婚”,虽然订婚的二人谁也没有认真,但是少天一定很受伤吧。

女孩瞟了眼喻文州的神情,鼓励道:“我和泽到现在也没能得到家里那堆老顽固的同意,还多亏了现在拥有了势力的你帮忙才取消了我们的婚约。但我和泽在一起很幸福,身为朋友的我也希望你能去勇敢地寻找你的幸福,不管能不能得到那些所谓的认同!”

看着眼中仿佛闪着光的女孩,喻文州轻笑出声:“噗……你现在的样子倒是和少天很是相像。”

知道喻黄二人故事的女孩刚想反驳“谁和那个大型文字泡生产机像啊!”却在喻文州后一句话中露出了欣慰的笑意。

“谢谢你,我准备回国去重新找回我家的小太阳了^_^”喻文州笑意温和,透过酒店的玻璃窗,望着他心中家所在的地方。

墨墨有话说:和喻订婚的女孩是助攻呢~一定没有人猜到吧*^_^*之后的剧情会甜回来了,要吃糖的小可爱准备好了吗⊙ω⊙

评论 ( 9 )
热度 ( 94 )

© 墨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