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藏锋(ABO)十五

星际ABO世界观

Alpha军官汪叽×Omega特工wifi

预警:生子

不定期更新(可能是个大坑)

 

 

 

机械金属臂直截了当地阻拦了蓝忘机试图离开的行为,不知何时出现的大型机器人挡在了门外,一直用冰冷的人工智能语音系统重复着——

 

[实验对象状态异常,禁止一切外出行为!]

 

[发现抵抗行为,在不伤害实验体的情况下允许使用暴力手段。]

 

[二级沟通能力,开启。]

 

实验体?蓝忘机蹙了蹙眉,将怀中的魏无羡抱得更紧了些。

 

实验体是指魏婴还是自己?这个看似是家政功能的机器人无论是外形还是武器配备都不太正常,是强行突破还是静观其变?

 

若是单论格斗,以蓝忘机与魏无羡的能力,面对这类低于机甲级别的机器人,即使其配备武器,他们想全身而退其实也并不困难。

 

问题就出在——魏无羡目前身体状态极差,可以说是完全丧失了战斗能力,一旦生变,蓝忘机在应对的同时还要分神护住自家Omega。

 

“魏婴不能再有事了。”

 

蓝忘机眼中满是魏无羡难受的样子,恐慌与心疼让他变得有些焦躁,空气中Alpha的威压顿时增强了不少,可惜这对机器人并不起作用。

 

眼前的情况显然由不得没有机甲傍身的二人硬拼,蓝忘机勉强定了定神,决定先静观其变。他警惕地观察着眼前机器人的动态,整个人像一张绷紧的弓,只求在异变发生时占得先机。

 

对峙的双方都静默了片刻,似乎二者都察觉到对方没有攻击的意图。空间静默了三秒后,冰冷的电子音再次在走廊中产生空洞的回响:

 

[实验体生命体征不稳定,正在下降!检测到实验体腹中存在生命体,生命体征不稳定!根据初步观察,实验体有先兆流产的迹象。]

 

蓝忘机脸色变了变,他感觉到了怀中人的热度。魏无羡在发烧,本就苍白的嘴唇因为缺水而出现干裂的状况。还有孩子,也……

 

没有机甲又对地形不熟,蓝忘机望着怀中痛苦喘息的魏无羡,只觉得自责与无力。在看到眼前的机器人转化成医疗舱后,他抿了抿唇,默许了其的靠近。

 

[靠近目标,即将进行医疗处理。]

 

[医疗处理中……]

 

魏无羡的情况在医疗舱为期一天的治疗以及之后一周的休养后,逐渐好转,此时正靠在软垫上接受蓝忘机的投喂。

 

他们所处的三室一厅的房间中,除了不能提供机甲修复材料及能源,其他的一切就像有预知一般,应有尽有。无论是食物还是医疗设备,都精准地满足了一个孕期且受伤的Omega的需求。

 

如果只论设备的满意度,这里绝对能被评为宇宙五星Omega待产空间。但对于忘羡二人而言,这里只是个暂时没有生命的威胁的囚笼,它用目前仅有的医疗条件限制了他们的自由。若是将那些藏在暗处的监视器摆在明处,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幕后者观察实验体的培养舱。

 

蓝忘机又一次地蹙眉望向每天都会来检查登记“实验体”——魏无羡恢复情况的机器人,眉间的弧度在冰凉的仪器触碰魏无羡身体时变得犹为深刻。

 

[实验体基本达到健康标准]

 

[调整检查频率为三日一次]

 

近几日,忘羡二人已陆续拆除了房内所有实体监视装置。由于[陈情]和[避尘]的休眠,他们无法拆除隐藏的监视器,但对于接受过军属特殊训练、善于伪装的二人而言,这些并不构成威胁。

 

得到治疗后略微放松的状态,每时每刻保持对周围环境的紧张,他们都表现出了“应该具备”的“自然”,即使处于未知的监视中,也可以通过这样的表现来混淆监控者的视听。

 

每一次的拥抱和亲吻,看似简单、日常的对话,甚至一次无意的眼神交流。看似毫无关联,却都在无形中传递了信息。暗中进行缜密计划的忘羡就像伤势渐愈的飞鸟,等待一个冲破樊笼、得以展翅的时机。

 

机器人冰冷的语音消失在门外,电子音的落锁声在突然安静的环境中显得有些突兀,这个与平时看起来相差无几的早晨,暗藏锋芒。

 

看似一脸病弱的魏无羡慵懒地倚靠在床头的软垫上,手指轻敲着床沿,望着蓝忘机的眼神中却满溢着光彩。他拽住蓝忘机的衣角,促使Alpha弯身形成一个类似亲吻的弧度。

 

孕期的Omega总是时时渴望着与标记自己Alpha的亲密接触,这无疑是一个符合逻辑而又再普通不过的早安吻,不引起丝毫的怀疑,却在暗中传递了消息。

 

“是时候开始了,二哥哥~”

 

刻意压低的前半句将音量控制得恰到好处,又在不经意间染上暧昧、缱绻的意味。那声“二哥哥”倒是清晰可闻,类似于撒娇的尾音明显带着有意的撩拨,再加上那状似无意喷洒在Alpha耳侧的温热鼻息。

 

“魏婴!”

 

蓝忘机起身后的表情明显有些不自然,看着魏无羡的眼神却是无奈而宠溺的。他揽过笑得正欢的Omega,哺住其尚泛着水光的唇,又亲了一阵,才放过有意撩拨的爱人。

 

亲吻结束的刹那,魏无羡突然感觉到一阵自尾椎处蔓延开来的酥麻感,腰部顿时一阵酸软,要不是有蓝忘机揽着,他可能就直接仰倒进被窝里。

 

“怎么了?”

 

魏无羡突发的异状让本就担心的蓝忘机又深深地蹙起了眉。他明显感受到手臂间突然加重的重量——似是怀中人在瞬间被卸了力一般。蓝忘机自责又懊恼,苦于二人被困于此地,无法用精密的仪器来为魏无羡提供最好的检测与治疗。

 

幸而,那短暂的酥麻感只持续了一瞬,魏无羡很快又行动如常。他抚平蓝忘机眉宇间的褶皱,宽慰道:“蓝湛,我没事”,随即又拉着蓝忘机的手覆于小腹之上,道:“他也没事。”

 

然而正经不过三秒,魏无羡又在蓝忘机耳边吹了口气,调笑道:“可能是二哥哥吻技太好了,羡羡的腰都被亲软了。”语毕,又在蓝忘机已经泛红的耳朵尖上又亲了一口。

 

蓝忘机:!!!

 

面上一派清冷,耳朵尖冒红的蓝上将极不自然地去餐室料理早餐了,魏无羡在他身后笑得欢快。在蓝忘机的身影彻底消失在拐角后,魏无羡的笑容渐渐变淡,轻轻安抚着随Alpha血亲的短暂离开而略微躁动的腹部,眼睫低垂。

 

身体的异常状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先前几次蓝忘机都恰巧不在身边且反应的症状不甚明显,他自己也不太在意。今日的突发状况倒使他重视起来身体的变化,这种没有疼痛却伴着酥麻与无力感,啧,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计划的时间就在这几日,希望不会出什么意外。

 

帝国F星区   “桃源”   中央城区   7:00

 

“砰——”

 

巨大的能量波轰鸣声响彻中央城区的某座高楼,但若有人在此时、此地的上空俯瞰,就能观察到一片十分诡异的景象——区域范围1公里内的任何物种仿佛集体失明、失聪,依然机械地做着“应该做的事”。

 

而封闭的大楼内部,“外界未知”的冲突正愈演愈烈,蓝忘机将魏无羡护在身后,面对一队武器配备完整的机器人卫队,他的表情严肃冰冷,却未见一丝慌乱。

 

运用可拆取、拼接的一切物品和零件制造的冷兵器分握在忘羡二人手中,看似简陋的武器在此时展现了出乎意料的杀伤力。

 

顾及到身后的魏无羡,蓝忘机集中攻向几处站位的机器人。而本应处于保护位的魏无羡随着战意升腾,按奈不住地冲出蓝忘机庇护范围,几次闪避,顷刻毁了几架机器人的关键架构装置。

 

看着冲在前面、战得正酣的魏无羡,蓝忘机无奈而宠溺地叹了口气,只能跟的更紧了些,确保自己能时时护着。

 

卫队的攻击起初显得有些畏手畏脚的,可能是顾及魏无羡“实验体”的身份,只时不时释放几个普通的物理攻击,没有实际的杀伤力。反而是忘羡二人巧借卫队排列的弊端性,扫倒了一大片。

 

眼见战局形式即将一边倒,忘羡二人即将脱离此处的禁锢。一直受制的卫队不知是通过数据分析还是上级下达的命令,终于是被逼出了大型的能量束攻击。

 

就等着这一击!

 

魏无羡嘴角勾起一个浅笑,抛出了休眠状态下仍具有保护机能的[陈情]和[避尘],抵住了第一波能量束。运用S量级以上机甲自身隐藏的应激性能量转换功能(大约45%的成功率),来解决能量紧缺问题,这十分符合魏无羡一贯的冒险作风。

 

起初商议时,蓝忘机并不赞同这个成功率低、危险系数高的方案。无奈于机甲机动性的缺失造成了之后计划的极大阻碍性,最终也只能决定冒险一试了。

 

精神链接中响起了久违的拟声——[能量接收成功,正在进行转换……] [真的是久违了,主人~]

 

第二波能量束来袭时,还未等[陈情]、[避尘]两架机甲将能量吸收转换,就不知从何处杀出了一位“友军”。

 

一位彪悍的女Alpha一甩满头的红发,操纵着机载武器,对着机器人卫队就是一阵扫射。她对着被炸穿一小片面积的高楼及楼下面无表情的人群,潇洒地比了个中指,顺便把还在原地收割的忘羡二人强行拉入S级机甲舱内。

 

“桃源”中央城区拉起了红色警报,潇洒的“女魔头”载着两位“越狱者”快速驶离了“案发现场”。

 


评论 ( 14 )
热度 ( 4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