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藏锋(ABO)十二

星际ABO世界观

Alpha军官汪叽×Omega特工wifi

预警:生子

不定期更新(可能是个大坑)

 

 

 

T980迁跃点附近,一架机甲形容狼狈地左右摇摆着,明显是操纵者精神力过耗及机甲能源不足的反应。机甲的外壳上显然有经过多次高强度迁跃后导致的破损痕迹,由于能源不足,难以原地修复,观其操作动态,其主人正打算在就近行星处迫降。

 

因为迁跃点偏僻,又是不常用航线,如果要在耗尽能源前抵达最近的行星,需要途径一片完全未知且极其危险的小行星带。由于未知的小行星带的复杂环境和危险程度,大部分星际旅者在途经时都会选择绕路而行。只有少数狂热的冒险爱好者或星盗一类的亡命之徒才会选择一探究竟。

 

因此大多数该类航线都没有准确的路线图,摆在温宁眼前的这条便是其中之一。

 

长时间的高强度迁跃,即使是温宁,此时也只觉得手脚冰凉,头晕目眩。机甲的界面上还不断闪烁着[追踪预警!]的红光,身边的银色保险箱就像一个随时会引爆的炸弹,一时不解除追踪系统,就危险一时。

 

眼前的小行星带线路复杂,危险莫测,即使在外围都能看到损毁的飞行器残骸,而机甲搜素、测评出的航线图又十分简陋。要经过这样的航线,必须需要驾驶人员拥有精确的机甲操作能力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   

 

过度疲劳使温宁的人机匹配度有一个明显的差值度下降,他只能给自己注射了一支强化药剂,短时间内强制性提升自己的精神状态,使精神阈值到达最佳人机匹配度。

 

温宁望了一眼小地图上的约定地域标点,咬了咬牙,操纵[鬼将军]冲向了那片未知的小行星带。也不知是不是天然形成的宇宙区域,它的四周遍布着猩红色的未知碎片,就像一只张着血盆大口的巨兽,似要吞噬每一个到访者。

 

 ——————————————————————————————

[警告!警告!遭受粒子炮攻击,机身损毁程度正在持续增加中……]

 

转化为战斗形态而显得内部较为狭窄的机甲舱内,红色报警灯持续闪烁着,多次躲避、反击和能量对冲造成了难以预控的剧烈颠簸。坐在副驾驶的魏无羡因为强烈的反胃感,脸色一片苍白,有些脱力地靠在椅背上,眼睛却一刻不离地关注着战局,试图找到突破点。

 

一枚能量炮以刁钻的角度通过盲区击中了机甲防护罩,机身顿时又是一阵强烈的颠簸,左翼侧甚至冒起了黑烟。魏无羡的脸色更是苍白了几分,他强忍下不适感,握着把手的五指用力到发白,表面上却还是如常般与蓝忘机说着话。

 

魏无羡的脑中飞快地估算着突围路线,冰凉的指尖却在发着颤,直到一只温暖干燥的手覆在其上。短暂的晃神后,魏无羡望向蓝忘机紧盯着光屏的脸,明明是一如既往的专注,连眼神都没有偏移半分,却准确地握住了他的手。

 

魏无羡笑着摇了摇头:蓝湛啊蓝湛,我是忽略了多久那些你深藏的温柔。

 

然而,纵然蓝忘机对机甲的操纵能力再强,也躲不过这么密集的粒子炮流。机甲外层防护罩在密集的攻击下已变得越来越薄弱。

 

温宁走前,魏无羡说的什么“运气一直很好”其实都是胡说八道。严格来说,他的运气其实一直都不怎么在线。不过,那句“撑不了多久”倒是真的。

 

毕竟[破军]只是一架小型机甲,就算加上[陈情]和[避尘]两台3S级机甲,也是抵不过一支重甲军团的。何况,观其阵势,这还是一支经过军事化训练的战斗性重甲军团。

 

[机身防护罩损毁已达76%,左侧控制翼已损毁,失去推进效果……能源不足50%……通讯信号被完全屏蔽……]

 

在情况糟糕的已经不能再糟的情况下,魏无羡的身体状况还不允许他们进行紧急迁跃。

 

在[破军]这台小机甲在炮火中拖着残破的身躯,伤痕累累,即将彻底崩溃之际,对方发来了通讯请求。

 

蓝忘机在通讯界面跳出的同时,收回了启动[避尘]机甲形态的指令,并执行反向信号屏蔽与追踪的加密指令。

 

忘羡二人对视一眼,在眼神交换后,魏无羡打开了通讯频道。

 

一张带着哭笑脸面具赫然出现在光屏中央,似笑非笑,还带着兔死狐悲的假哭,怎么看怎么诡异。通过[避尘]暗中传递的消息,这是一段远程的通讯投射,实际通讯人在一个遥远的星系,模糊的定位方向所在似乎是……帝国?

 

神秘人在瞥到蓝忘机身后的魏无羡时,眼神突然变得玩味起来。

 

蓝忘机的眉蹙得更深了,确认把魏无羡更严实地挡在身后后,才将视线转向那个虚无的投影,眼神越发得锋利。

 

“你是谁?”

 

那张悲喜面对着屏幕诡异地歪了歪头,蓝忘机本能地感觉到了危险感,正准备转身护住魏无羡,就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一片爆炸的火光过后,大型的重甲战队已失去踪影,似乎从未出现过,只余[破军]的残骸悬浮在恢复沉寂的宇宙空间中。

—————————————————————————————— 

 

几次惊险地躲过多处残骸与碎片密集的区域,[鬼将军]所剩的能源已不足以支持防护罩的外化。未曾想,追兵竟是群亡命之徒,硬是在损失多架探路飞行器的情况下追了上来。

 

温宁本就是强弩之末——药剂的效果即将消失,[鬼将军]的能源也即将耗尽,而追在身后的还有一枚定位追踪型导弹。

 

眼见弹头离机尾越来越近,在这种环境恶劣又没有迁跃点的极端条件下,温宁只能抱着赌一赌的心态,将能源供给全部转向了机甲的防护罩。

 

预期中的能量对冲没有发生,甚至连保护罩都未受一丝损害。只见,温宁身后突然冲出几枚重导,逐个击破了那群幽灵般追击了一路的机甲群。危机看似暂时性的解除了,但[鬼将军]的状态却也已到达了临界点。

 

坚持了几秒,[鬼将军]终于还是抵不住能源的耗尽,在最后一秒将主人丢入逃生舱后,就将自己的机甲核形态变作了一支古地球时的羽箭,掉落在温宁怀中,彻底进入休眠状态。

 

幸而,一个及时发出的捕捞网准确地兜住了即将撞上小行星碎片的逃生舱,将其带入自己的机甲内部。

 

“谢前辈?”

 

“是我。”

 

那架在这片危险区域内横空出现的机甲赫然是[若邪],而正坐在机甲操纵台上一脸凝重的正是谢怜。他纵然眉间尽是愁绪,也不忘向刚得到施救的温宁温和一笑,道了一句:“辛苦了。”

 

温宁恭敬地递上银色保险箱,被候在一旁的机械手取走,进行解码处理。

 

谢怜望着刚接收到的消息愁眉不展,似是有些踌躇地抿了抿唇,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招手示意温宁向前。

 

温宁经谢怜授意,望向[若邪]投射在光屏上的即时信息——[破军]已毁,与[陈情]失联。温宁顿时心中一沉,目光望向遥远的虚空,眼中似是隐有泪光。


评论 ( 4 )
热度 ( 4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