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藏锋(ABO)七

星际ABO世界观

Alpha军官汪叽×Omega特工wifi

预警:后期有生子

不定期更新(可能是个大坑)

 

 

密密麻麻的医学符号和相关检查的数据分析在光屏上滚动着,温情紧紧地攥着手里的检查报告,眼睛状似盯着眼前的屏幕,眼神却有些发散,并未集中在数据资料上。

 

相隔不远的病床旁,围着一堆XCY中与魏无羡相熟的后辈们,正和魏无羡叽叽喳喳地聊天。这群平时很受魏无羡照顾的Alpha少年早就对武力值爆棚却极好相处的前辈心生仰慕,时不时往温情的方向张望,看起来都十分关心魏无羡的身体状况。

 

魏无羡在聊天的同时笑得轻松恣意,时不时逗弄一下乖乖坐在他腿间吃糖的小阿苑。要不是过于苍白的面容和较为沙哑的声线,恐怕很难想象现在正与人谈笑风生的人在几天前晕倒在通往指挥舱的路上。

———————————————————————————————

大约两个月前,魏无羡刺杀温若寒,令温情提前发布温氏罪证。由于是私自行动,有功有过,惊动了XCY的最高层。经讨论,虽然魏无羡全队行动未上报上级审批,但因事出有因且行事有功,最后罚了全队三个月的工资,就此大事化小。

 

XCY也在魏无羡失联后全力搜寻,在查清具体坐标后,谢怜亲自出动,带回在返程途中昏迷的魏无羡。之前刚进行过标记的魏无羡身上AO混合气味浓重,谢怜只能先差人将气味掩盖剂送入[若邪]后,才召集医护人员快速赶来。

 

据不明人士透露,一早赶来准备接谢怜去G星区用餐的花姓域主在大厅中苦等了一个上午,明明是笑着,却莫名令人脊背发寒,过往执行完任务回来的特工都战战兢兢地绕着道走。

 

听闻谢怜回来时,G星区的域主大人刚兴冲冲跑去就被[若邪]舱内一阵浓郁的Alpha气味熏得黑了脸,又不敢对谢怜发火,只能恶狠狠地盯着尚处于昏迷状态的魏无羡。

 

本就低气压的域主看起来面色更为不善,像是想用眼神直接肢解了魏无羡。在谢怜为失约一事敛眉致歉、解释后,又瞬间春风化雨,一挥手召出[厄命],将几瓶治伤良药放下后,就带着一步三回头叮嘱注意事项的谢怜回G星区了。

 

只是据在场卫兵透露,域主大人虽然在看到领主大人后面色有所缓和,却也是在走前于领主大人脖子上啃了好几口,确定都是自己的味道后,才带着满脸通红的领主大人离开。

———————————————————————————————

经过治疗后苏醒的魏无羡毫无悬念地被温情臭骂一顿,还因为失约(忘买糖了)而受到温苑小朋友的眼泪控诉。抱着温苑的温宁也难得蹙着眉望向魏无羡道:“你这次是真的让我们很担心,你之前昏迷着,还……还带着Alpha气味回来的时候,姐姐躲起来哭了好久。”

 

魏无羡仰头喝完温情调制的药剂后,低声叹道:“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温苑的小金豆子也就是象征性地抗议了一下魏无羡的失约,此时感受到魏无羡的低落,又笨拙地想让眼前之人开心起来。他从温宁怀中爬到魏无羡的身上,肉乎乎的手抓了抓魏无羡的衣角,大大的眼睛里像是倒映着星光。

 

“哥……哥哥,抱抱!”

 

魏无羡一下子就被温苑的小模样逗乐了,顺势一把抱起肉乎乎的小团子来了个举高高,在温苑咯咯的笑声中,魏无羡也笑着问道:

 

“阿苑有没有想哥哥啊?”

 

“唔……想糖糖!”

 

“噗……小馋鬼!既然你那么喜欢糖糖,哥哥就把你埋在糖堆里,看能不能种出一个小阿苑来。”

 

看着温苑被魏无羡吓得要哭不哭的小脸,温情狠狠敲了一下主犯的头,在魏无羡夸张的痛呼声中让温宁带着小阿苑出去玩,顺便挥手取消了魏无羡今日份的零食供应。

 

本就因为被限制在病床上而郁闷至极的魏无羡,眼见今天的福利就要被剥夺,立即据理力争。

 

“温情,你说我也没什么大碍。这又是不让我喝酒,又限制我的行动,连远程工作的权限都被暂扣。我现在一天中也就盼着这一份莲藕排骨汤,你还给取消了!你说你一个长得不错又资质优秀的Beta,平时也不是没人追,整天不忙着相亲却守在这儿看着我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Omega,我都替你着急你的终身大事!而且……”

 

平时从来面容冷静,不太看得出情绪变化的温情,竟然在魏无羡这番话中迅速黑脸,手中用来填写数据的笔惨遭折断。众少年不忘在心中齐喊一声“老大牛逼”,在温情越来越不善的目光下迅速作鸟兽散。

 

温情啪的一声把折断的笔扣在一旁的桌上,冷笑道:“呵,你要是还有一点身为Omega的自觉吗,我也不至于天天为你那些不要命的举动担心得头秃!”

 

“你是还以为现在的身体是你以前再怎么折腾都体质强迫的Alpha吗?两个月前,你失联前身体数据异常,回来的时候浑身都是被陌生Alpha的味道,我都差点以为你被强了。幸好你之后表明是自愿的,否则我早就拽着温宁去刺杀那个蓝忘机了!”

 

温情说到此处哽咽了一下,眼里有了些许的泪光。魏无羡一时恍惚,这位亦师亦友的女性Beta似乎在这一瞬间,有一部分身影与还在江氏时十分宠他的江厌离重合起来。

 

“谁知道你刚从治疗中恢复了一点儿,又开始拼命工作!你是不要命了是不是?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在为那个Alpha伤情,却硬是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魏无羡,你这样逃避对谁都不公平!你考虑过你腹中的孩子吗?”

 

原本想强行带过话题的魏无羡还没组织好语言,就被温情口中的“孩子”一词砸的明显一怔。

 

“什……什么孩子?你不是说我的体质因为是被药物强行改造的所以极难受孕?孩子,怎么会,这怎么可能……”

 

握在手中的水杯猝然坠向地面,玻璃与金属的碰撞声中,水与碎片都以一个姿态跃起后,复又砸向地面。魏无羡的表情是从未有过的无措,他有些颤抖地接过温情递来的诊断单,看着各类无序排列的数值和零星交杂着的几个文字,有些头晕。

 

“不是,温情你这些只有专业人员才看得懂的数据是什么鬼!你不会是将我当作和你实验室那些模型一样分析的数据吧?”

 

刚觉得魏无羡有些身为Omega人父的自觉时,温情又被魏无羡的胡说八道打回现实。这些数据其实对多年随她学医的魏无羡来说根本就很容易读懂,非得现在还要皮一下。她转身翻了个白眼,语气冰冷。

 

“那到时候你自己生吧,反正我是一个拿你身体当模型的无情实验人员。”

 

“生?我如何能……咳咳,当了这么久的Alpha,还真不习惯怀了这个事实。”

 

魏无羡刚想说自己如何能生,突然意识到自己肚子里已经揣了一个了,硬生生将“生”字咽了回去。他抓着被褥的手指因为用力而微微泛白,脸上的笑意却是实打实的。

 

在一边桌前整理药剂瓶的温情又在暗处翻了个白眼:“我可从来没见过十三年都以Omega的本质糙A的行为生活了这么久的人!”

 

“温情,那我的莲藕排骨汤?”

 

“没门!”

 

“你虐待孕夫!我要去Omega保护协会告你!”

 

“呵,你去啊,看他们不把你这个未登记在册,武力值可疑的Omega抓起来!”

 

……

 

建立在荒凉星体的表面上的几座稀稀落落的房子掩护着藏在地底的XCY秘密基地。夜幕降临时,一座小屋亮起了橙黄的夜灯。魏无羡站在窗前仰望窗外的璀璨星辰,他的双手交叉,以一种保护的姿态护在腰腹之前。

 

魏无羡的嘴角划过柔和的弧度,遥望着千里之外的“姑苏”星区,眼中似乎又重新燃起了多年前的桀骜与洒脱,多了些十三年来不曾有过的对未来的畅想。那些曾经不敢想的、不能想的全部浮现在眼前,像是卸去了多年重负的魏无羡看着满天星辰,突然道:

 

“真好。”

 

多年沉积的痛与伤似乎都在这一刻化作了过眼云烟,新生总会带去过往,可能腹中的生命对魏无羡来说是一生中时机恰当的救赎,就像投放于荒芜之地的火种,最终一定能割裂黑夜,带来光明。

 

与此同时,相隔数个星区外的“姑苏”—“云深”。

 

蓝忘机蹙眉望着屏幕前飞速掠过的大量数据流,神色清冷地开口道:

 

“找到了吗?”

 

“报告上将,由于您曾吩咐过以联盟内网无法监视的情况下搜索您给的目标位置,这样操作有一定难度,可能还需要时间!”

 

进行目标追踪的技术人员深知军部中不该问的事不问的生存之道,他并没有质疑为什么蓝忘机要避开联盟内网这件事,只是尽职地进行着搜寻工作。

 

蓝忘机望着眼前不断掠过数据的光屏,面无表情,垂在身侧的手已紧握成拳。

 

“嗯,尽快。”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6 )
热度 ( 7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