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藏锋(ABO)往事篇

星际ABO世界观
Alpha军官汪叽×Omega特工wifi
预警:后期可能有生子
不定期更新(可能是个大坑)
往事篇未完

紫电——[家姐消息]:速来格斗训练场!

“哼,魏无羡肯定又惹事了,家姐好不容易来一趟,又要替他操心。”

江澄迅速将“紫电”变形为轻型飞行器,机甲与人精神体互通,立刻向训练场方向驶去。“紫电”是江澄的2S级机甲,与魏无羡的“陈情”因为与主人的精神链接程度极高,所以基本上只要收到精神波动指令就能立即执行。

校内的在读生不乏通讯传播的能手,因此位于训练场的消息传递的极快,江澄一路上难免听到一些闲言碎语。

“听说了吗?魏无羡和金子轩在格斗训练场打起来了!”

“怎么又是他?前几天不是刚为一个叫绵……哦,绵绵的女Alpha和新转来的温晁打了一架吗?虽说违反校规,但不得不说一句打得好!温晁那个中二病,早就看他不爽了。”

“这次据说是因为他姐姐?”

“江厌离?听说是个平庸的Beta,呵,也难怪金子轩这个直A癌看不惯她。”

听到这一句的时候,江澄的眉皱的死紧。

“紫电!”

话音未落,嘴碎之人脚边就是一个由高强度能量束冲击出来的深坑,吓得他直接坐在了地上。之后又被江澄释放信息素威压镇的脸色苍白,嘴里只能不断地呢喃“对不起”。

“管好你的嘴!”

云深军校   格斗训练场

本来是一节日常的格斗训练课,也不知是谁提及到家族婚配之事,突然就扯到了金子轩的未婚妻。好事之人自然嚷嚷着,想让金子轩谈谈被家族内定的未婚妻。

金子轩生在家风矜傲的金氏,且是被寄予厚望的继承人。他自小就眼界甚高,长大了后又是个典型的直A癌,认为AO才是良配,自然对身为Beta又天资平庸的江厌离有些许偏见。天生骄傲的性格也让他对家族内定的婚事极为不满,今日又被人当众议论,这才发作。

“呵,一个Beta,没什么可说的。”

不屑一顾的语气还夹带着丝丝怒意,本来还恶意起哄的人顿时噤若寒蝉,训练场的气氛一时安静的可怕。

“为什么不能说。”

Alpha的威压在无形中释放出来,几个扛不住的直接到底了,魏无羡径直走到金子轩跟前,气势凛然。两人之间紧张的情势看起来是一触即发。

“你以为自己有多高贵,你还配不上我阿姐呢!”

魏无羡话音刚落,本来就互看不顺眼的两人直接打了起来。可能都是气急了,连正经的格斗器具、护具都不带,直接动手。论格斗技巧而言,金子轩不及魏无羡,一段时间后明显落入下风。围观的同级生唯恐被卷入战局,一时之间竟无人拉架。

“阿羡!”

江厌离刚到校门口的时候就听说魏无羡又和人打了起来,当即赶来劝架。

“姐姐?你怎么来了?”

魏无羡听到江厌离的声音当即向声源方向看去,一时不备,左脸颊被挥了一拳。

“别打了!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非要动手?你们两个,互相道歉,道完歉我请你们喝莲藕排骨汤。”

平和的语气很容易缓和怒火,看着两人渐渐冷静下来,淡紫色长裙的女子温柔一笑,本不是十分出众的容貌却在这一笑中平添了几分清丽的姿容。她把随身携带的干净手帕分别递给二人,示意他们简单地擦一下伤处和手。

“我凭什么道……”

看着递到眼前的还微微散发着兰花气味的手帕和尚带着温柔笑意的女子,金子轩原本气势汹汹的语气渐弱,“道歉”一词几乎微不可闻。他心中甚至微微一动,心想:“江厌离似乎与传闻不同,纵然是个Beta,在Alpha面前也全然不失气度,并不是软弱无用的样子。”

不同于拿着手帕陷入沉思的金子轩,看到家姐的魏无羡就像一尾跃入活水的鱼,本来因怒气而冷着的一张脸变得鲜活起来,立刻调整出一副委屈讨好的样子。

“哼,是金子轩说你坏话我才揍他的!唔……阿姐,你又变漂亮了。这么久不见我都想你和江叔叔了,等放假了我就天天待在家里陪你们,喝你做的莲藕排骨汤。”

江厌离敲了敲魏无羡的头,笑道:“我还不知道你,就你这个性子,不出去惹事就不错了。你哪是想我,分明是馋那一口汤!”复又望向金子轩的方向,“的确,Beta是不如AO有优势,但我这个Beta可是能做出最好喝的莲藕排骨汤,我也从未因生为Beta而自怨自艾过。”

金子轩因为江厌离的这番话沉默了很久,他也终于承认一直以来自己对江厌离有莫名的偏见。现在看来,其实这位女Beta有很多值得人欣赏的地方,只是他一直没有注意罢了。

这边江厌离刚劝完架,江澄就赶到了。他刚赶到训练场的时候就听到魏无羡拉着自家姐姐嚷嚷着“阿姐,我可想你了,比江澄想的多得多!”顿时,额角青筋一跳。

“魏无羡!你等着,我再也不会帮你逃课了!”

江澄看着刚惹完事就拉着家姐撒娇卖乖的魏无羡气不打一处来,也就是因为江厌离在,才没有一脚踹过去。

“阿澄来得正好,一起去喝莲藕排骨汤。”

江厌离笑意盈盈地对刚进感应门的江澄挥了挥手,顺带摸了摸魏无羡的头。

“金先生要一起吗?”

金子轩犹豫了一会儿,在看到江厌离身边冲他吐舌头、做鬼脸的魏无羡,别脸皱眉,立刻打消了同去的念头。

江厌离冲他点了点头,右手牵着不停说着军校趣事的魏无羡,左手挽着还在瞪魏无羡的江澄,笑容恬淡地往训练场外走去。

原本在训练场感应门外围观的人群被江澄一瞪,迅速作鸟兽散。

魏无羡:“喝莲藕排骨汤去喽~”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6 )
热度 ( 5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菁 | Powered by LOFTER